close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桃園平鎮家具行鞋櫃訂製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桃園龜山家具行房間組工廠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桃園龜山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客製化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桃園中壢家具行書櫃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桃園中壢家具行書房家具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桃園平鎮沙發床推薦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桃園中壢腳椅腳凳工廠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曾經,你讓我質疑,后來,你讓我感動,接著,你讓我淪陷,現在,你讓我離開,縱有千般不舍,卻還是要去接受。這一路走來,發生好多的事情,日記本里還記載著這三四年來我們一起經過的點點滴滴,我本就會是個搖擺不定的人,但是有些事,我始終堅持著不知道是否正確的相信,你還是讓我改變了,也許我的話講得尚早,也許有天我會后悔我今天所說的,但只要那月那日那時,你我都是真心的,現在我也是真心的,就夠了。心里沉淀的東西漂了起來,我沒有定力,不知道控制情緒,是我不好,我應該堅強的。記得有人跟我說過,成長是痛積累起來的,有痛才會有成長,或許我現在正在成長吧。可是如果成長是需要很大的代價的話,那我寧可不要,我倒是希望我只有十歲的智商,那樣多好!好了,終于要放棄了,要離開了!我會笑著面對你的,真的,這沒什么,至少,你曾經出現在我的世界,給予了我很多,只是我們,又擦肩而過。下一個路口,會是綠燈吧!也許,我們會再重逢,那時,我們應該已經像多年的老友一樣了吧!真的不知道為什么以前總是覺得自己很忙碌,常常覺得沒有時間想問題,卻找不到更有意義的事做.今天坐在這里卻異常的安心,也許這種感覺就是塵埃落定吧......輾轉于放棄與不放棄之間已很長時間了,最后發現讓自己傷得體無完膚的竟然是自己執著的愛情.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戲.唯一的主角.看得多了.經歷過了,才知***一旦牽扯上感情,一旦認了真,傷害就隨之而來了.理智上我很清楚應該怎么做,情感上想放下卻那么艱難.終于又討得一次難過.不過是想原諒,不過是想爭取最后的機會.想想也沒有什么遺憾了,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勇敢的愛了一次.一輩子愛過一個人已足夠.明白了,感情也不過如此.愛過了,傷透了,絕望了,死心了.如夢初醒般地.選擇放棄是軟弱也好,逃避也罷,不讓自己在無望的愛里深陷,沉淪,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救贖.原來是自己勇敢太久了,沒有那么堅強卻一直任**的撐著,自欺欺人的付出,一相情愿.太過脆弱的人是沒有談感情的資本的,也許最好的選擇就是永不談及感情.等時間來沖淡一切.一年,兩年或者更長.但我相信一定能做到.去了的就讓它去了,不再回首了.我不想哭,真的不想,可是我控制不了淚水,它在為誰而哭,也許是你,也許是我,再沒有時間去考慮能不能在一起了。也許這次離開了,就真的不會再見面了,我想去一個沒人知道的地方,去一個沒有愛情的地方,看過了太多的悲歡離合,嘗過了太多的淚水,再不想讓它又一次經過臉盤,現在最希望的就是時間能讓我沖淡所有一切對你的記憶,走吧,為了你所愛的一切,失落的時候別忘了看看那顆星星,無論何時我都在守護你!不痛是假的,可再痛又能怎樣,還有那么長的路要走了,你已經不會陪伴我了,所以只能自己更堅強。曾經以為是很愛很愛,極力挽留后,告訴自己不可以再很愛那個不愛自己的人了。就當不曾愛過又如何呢,因為自己總得幸福起來,哪種方式可讓自己幸福,就選擇那種,可以唯心的欺騙自己一下,挺挺就過去了,因為時間可愈合所有傷口。也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我所付出的自尊和驕傲,不僅僅是為你,也是為了我自己,為了可能挽回的幸福,也為了不可能挽回時更快的解脫。現在,沒有你的日子,心底也會蕩漾出快樂的感覺,世上能讓我珍惜的事物還很多,不是沒了你就丟失了一切。時不時傷感,那是難免。多么的愛你,也很愛很愛自己,你一定都要幸福啊!曾經那個喚我寶貝的人,你也是。是你讓我變得更加堅強,也更懂愛…,除此,對你,已經無話可說…我們都要不停的告別過去,沒啥是過不了的檻,一切都會好的。如果我們都不曾走過感情這條路,怎么知道快樂一轉身就是痛苦的來臨,年少輕狂的好日子,一懂事就結束……愛你有多深,我痛就有多厲害;愛你有多久,我痛就有多久。我無力抗拒思念,只能獨自享受著這痛徹心肺的愛。這個年代里,癡情真的是個致命的弱點,是傷痕的根源。但我想自己快樂些,能好過些。我想墮落,心靈上,身體上的腐化。我能做到嗎?我能做到的話那就不是我自己了。夜深了,我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現實,該怎么才能讓自己好過,該怎么做才是正確的。我躲不過黑夜,騙不了自己,忘不了你。我無能為力地接受命運對我的安排。沒有成為永恒的愛情,你卻是我心底永遠的創傷,很多時候經意或者不經意間,我的某個地方就會因為傷痛疼痛難忍,但是,還得忍。—— : 親愛的、笑一個,打起精神來—— : 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曾經愛過你、現在我要走了—— : 將來、我還是會想念你

輕輕沉醉于柔媚芳馨的春花之中,誰說不應該呢?雖然秋月使人難忘,但春花不也是令人銷魂?瞧,七彩的花葉,嫵媚動人,疏密有致;裊娜的花瓣,風情萬種,搖曳多姿。一場風雨,劃過美好的春天,洗滌歲月的塵埃,濕潤一份心情,給人間留下一抹清涼舒適的環境。風有約,花不誤,春色滿園關不住,雨珠灑滿鮮花處,點點滴滴都滋潤。春天捻著往事,在歲月素白箋上,揮毫潑墨,暗香盈袖。 女人如花,花似夢。只有靈魂染香的人,才有一生不絕的風景。春天,讓世界換上裝束,仿佛少女般妖嬈雅韻。她輕輕披上潔白的輕紗,翩躚于姹紫嫣紅之中,讓翠綠的草坪點綴,讓細雨朦朧;處處彰顯浪漫唯美的氣息。啊,是什么,讓白玫瑰,嫵媚多姿,曼妙旖旎?是什么,讓紅玫瑰,熱情似火,綽約風情?為什么說,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成了墻上的一抹飯粘子,白的卻是心口上的朱砂痣? 見異思遷是人的本性,唯有珍惜愛的人,才會懂得和擁有幸福的生活。人生如夢,歲月靜好。或許,人的一生注定會遇見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恍惚中,我依稀看見一位年輕美麗的女孩,著一襲精美的霓裳,一路款款而至。在玫瑰芳香的吹拂下,婆娑起舞,春心萌動,染醉天籟的百靈,演繹一首,奧地利著名音樂家小約翰·施特勞斯的不朽名作,春之聲圓舞曲。 這簡短浪漫的音符,華麗敏捷的旋律,如春天的氣息撲面而來,洋溢著青春活力。春之聲,娓娓動聽、充滿生機。具有相當高的藝術性,雅俗共賞、經久不衰。舞曲生動地描繪了大地回春、冰雪消融、一派生機的景象,宛如一幅色彩濃重的油畫,永遠保留住了大自然的春色,是一首經典之作。難怪杜麗娘這樣說:“不到園林,怎知春色如許”?春天的花,靜悄悄的開;春天的雨,緩緩的落。 穿越唐代,看杜甫的《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還有《曲江二首》“一片花飛減卻春,風飄萬點正愁人。”把花的嬌柔,細嫩,曼妙,刻畫的入木三分,惟妙惟肖。春天,就像一場華美的盛宴,令人眼花繚亂,心曠神怡。我愿化身含苞待放的春花,乘上似水年華的馬車,沐浴溫暖柔和的春光,奔赴華麗而典雅的筵席。 聽,花開的聲音,從盛宴里發出來的,輕輕的,輕輕的,高架橋邊的三角梅,公園里的郁金香,菊花,牡丹,櫻花,茉莉花,蘭花,油菜花……含情脈脈,深情款款,搖曳著春光,裝點著紅塵人間。我輕撫著柳葉春天,淹沒在這花的世界里,如癡如醉,如歌如泣。悄悄的,我在花的世界里散步,風笛在耳邊掠過,草坪的顏色真不錯。漸漸的,我看見花笑了,神的笑,美的笑。 艷麗如同露珠,晶瑩剔透,朵朵的笑向,花瓣的閃光里躲。那是笑,水的映影,風的輕歌。笑的是她惺忪的秀發,散亂的挨著她的耳朵,輕軟如同春風,涌進了人們心窩。啊,那是笑,詩的笑,畫的笑,醉人的笑顏。云的留痕,浪的柔波。春不語,卻能催開百花,花低語,卻能甜醉人心。親一親,百花的嫩葉,讓靈魂更潔凈。看一眼,繁花的風景,讓人生更旖旎。 春暖花開時期,每個人都會筑一個優雅的夢。夢里,桃杏漫天,絲柳含煙,綠苔陌上,燕子西樓。夢里,一朵朵花葉,暗香疏影,花蕾嫣紅,清雅脫俗,美不勝收。春花,是大地的女兒,是傳遞愛的天使,是裝點江山的基石。玫瑰的浪漫,牡丹的優容華貴,玉蘭花的沉靜淡泊,櫻花的魅力四射。愿我們的祖國,就像朵朵鮮花一樣,繁榮昌盛,璀璨奪目。 夕陽西下,夜幕降臨。雨后的夜色,將濃稠的墨研花開,將一盞盞燈花塞進萬家,讓困惑疲憊的人們,感受一下春日美好的景象。風,輕輕吹奏著婉約的音符,吟誦著溫馨的絮語。我在詩箋上,揮毫潑墨,填詞描敘,活色生香。一串串的音符,在低眉中響起,宛如心靈中的天籟。裊裊余音,回旋在一撇一捺中,清澈悠揚。靜靜地閉上眼睛,感受一下花開的聲音,花香的游離,花色的斑斕,我醉了…… >>>更多美文:抒情文章

這是一條陡峭的、由無數個“之”字形組成的鄉間石板小路,家鄉的小路——后營門的小路。 它向東通往村寨,向西通往新街、錢家灣、七舍。 從村寨西口出發劃著“之”字形一路向上直達山頂,山頂處有一道建造精致的石拱門,跨過石拱門,又劃著“之”字形一路向下直抵山腳。 它是皮山林通往新街村的交通要道,也是寨里人去瓦廠、王家巖腳、鄭家灣子等地里干活的必經之路。 站在對面王家巖腳觀望,它像一條長蛇在山間蜿蜒盤旋,更像一幅跳動的人體心電圖起伏線。 小時候放學回家后,我跟其他小伙伴一樣,天天都要從這條小路上走過,背包谷、背小麥、割豬草…… 小路伴隨著我們一路成長,從七八歲只背得動十來個包谷到背著滿滿一大背篼包谷也能輕裝上陣。頑皮的我們在小路上留下了一個個難忘的故事—— 一 小時候我很笨,最怕割豬草。那時候農村養豬很少喂飼料,豬的主要食物是包谷加草料。我們放學后的第一任務,就是上山割豬草,每天都要割滿滿的一大背篼。割豬草要講眼快、手快、腳快。有時候當你好不容易發現一壟又多又嫩的豬草,正慶幸運氣好時,卻因腳步慢了而被其他伙伴捷足先登;有時候當你好不容易發現一壟又嫩又多的豬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跑進目標正準備摘時,卻突然出現了另一雙手。 那時候我每次割的豬草都比別的小伙伴少,每次回去都要被老爹上一堂“政治課”。 后來,我想到了一條“妙計”。那天,大伙們割豬草回來,在后營門小路中段歇氣擺龍門陣。趁大伙聊得高興時,我說現在還早,回去后爸爸媽媽又要安排做其它事,咱們來玩“丟坑”(在地上挖一個坑,每人拿出一把豬草放在一邊,然后,人站在遠處向坑內擲石頭,誰在最遠距離把石頭擲進坑內,那堆草就歸誰)好不好?“好啊!回去早了我最怕老爹叫做作業。”最調皮的小伙伴老更第一個舉手贊成,接著其他小伙伴們也紛紛舉起了手。 不知是我的手氣好,還是老天可憐我背篼里的豬草少,那天我的背篼裝得滿滿的。 后來的日子,每次割豬草回來,在后營門半山腰歇氣的時候,我都慫恿小伙伴們“丟坑”,而我的運氣也一如既往的好。 沒有永遠的“晴天”,正當我為自己的妙計暗暗得意的時候,一次警鐘敲破了我貪婪的夢。 那是一個冬日的傍晚,天黑洞洞的,像是要下雨的前奏。我手里握著一塊石頭正小心翼翼地對準自己的“獵物”投擲時,大哥的身影突然擋住了我的視線,臉色陰沉得可以擠出水來,接著“啪啪”兩巴掌落在我的臉上。這是我第一次吃大哥的巴掌,慌忙背起背篼戰戰兢兢地跟著大哥回了家。 “你時間多得很咹?丟坑?你的作業做完了咹?你以為你很聰明咹?”我不敢頂嘴,臉還在火辣辣地痛,我怕再吃巴掌。 那天晚上我是流著淚水進入夢鄉的,也不知睡了多長時間,突然感覺枕頭邊有什么東西在動,一下子醒來,睜開眼睛,原來是大哥在幫我理被子。 大哥用手輕輕撫摸著我的臉頰說:“還疼不疼?” 我沒有理會大哥,把頭歪到了另一邊。 “哎!”大哥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說:“我也不想打你,只是想讓你明白做人的道理。咱們皮山林這么窮,比其他哪個寨子都窮,主要原因是人多地少。你知道咱們寨子咋會人多地少嗎?在大集體的時候咱們寨子的地比附近哪個寨子都多,那時候是吃大鍋飯,種得再多也沒有用,于是那些聰明的老人們就把營腳、巖洞這兩處的地分別強送給石門坎和新街子的人種了。土地下戶后想要也要不回來了。當時是占了點便宜,結果卻吃了大虧。這就是偷奸耍猾、玩小聰明的后果。做人做事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你現在不好好學習、誠實勞動,長大了怎么辦?老爹老媽不會照顧我們一輩子的。” 二 敬南地處興義市南部,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皮山林則是典型中之典型,雖然耕地離寨子不遠,但是上山種地要上一坡又下一坡,從山腳爬到山頂,再從山頂下到山腳。后營門小路是皮山林最陡最長最難走的一條路。 小時候咱們從瓦廠背包谷途經后營門,中途至少要休息四五次。 那是一個初秋的下午,天氣晴朗,太陽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 這天,盧大爺爺、小紅等幾個幫我家收包谷。 這天,咱們進行了分工,媽媽和二哥負責掰包谷,我、小紅、盧大爺爺負責把包谷背回家。 每背回家一趟,我和小紅都累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的。半天下來腰酸腿疼,坐下來就不想站起來了。可是我們驚奇的發現每次盧大爺爺都是在我們后面出發,而且是慢慢悠悠地走,可是每次他都是先到家。 “大爺爺,每次你都是在我們的后面動身,可是怎么每次你都是先到家呀?”最后一趟在后營門小路拱門前歇氣的時候,我忍不住好奇地問道。 大爺爺呵呵地笑著:“道理很簡單啊,從表面看你們比我走得快,但是你們走走停停,一歇就是半個小時,我就是在你們歇氣的時候超過你們的。俗話說:不怕慢,只怕站。走路嘛,一步踩不穩不行,停停走走更不行。” 聽了大爺爺的話我恍然大悟,原來大爺爺并沒有什么走路的妙招和秘訣,而是在我們歇氣的時候上前了。 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沉思,“一步走不穩不行,停停走走更不行……不怕慢只怕站”大爺爺的話一直回響在耳畔。 三 時光荏苒,我出門打工已經十多年了,期間只有逢年過節或家里有事的時候才回家。每次回家我都要沿著后營門“之”字形小路爬上石拱門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看天空云卷云舒,看王家巖腳、鄭家灣子那金黃一片的油菜花,看腳底下的皮山林寨綠樹掩映下若隱若現的石墻瓦屋,看瓦屋上冒出的炊煙。 后營門的小路是一條辛苦之路,是一條孕育皮山林人的母親般血脈的路,它記錄了一代又一代皮山林人辛苦的足跡。看,那被踩得光滑溜圓的石板,是無數汗水的結晶。 出外打工的這些年里,每當孤寂無聊的時候,我就會思念家,思念后營門的小路,腦海里浮現一幅畫——在陡峭的“之”字形小路上,一群穿著藍布衫的中老年人,背著滿滿的一背篼包谷,沿著石梯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桃園大園獨立筒沙發工廠直營
桃園八德家具行餐桌椅整組訂製 桃園家具生活館訂做 台南安平客廳家具行桃園八德機能沙發工廠 桃園中壢家具行和室椅工廠 高雄楠梓閱讀區沙發工廠桃園蘆竹家具行房間組推薦 桃園平鎮家具行書房家具客製化 台中大雅兒童房沙發評價

arrow
arrow

    s67z8c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